南华大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招生简章

2015年07月23日 09:35  点击:[]

南华大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简介

南华大学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具有近60年办学历史的综合性大学,是湖南省一本招生高等院校。学校由原隶属中国核工业部的中南工学院、核工业第六研究所与原隶属湖南省的衡阳医学院合并组建而成。学校座落在历史文化名城湖南省衡阳市市区,由红湘和云母两个校区组成,占地面积近3000亩,交通便捷,环境优美,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

学校办学涉及工学、医学、管理学、理学、经济学、哲学、法学、文学、艺术学等9大学科门类;有3个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工作站,18个博士学位授权点,124个硕士学位授权点;有72个全日制本科专业。

学校面向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港澳台招生,并招收外国留学生。现有在校学生37000余名,其中全日制本科生3300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4000余名。学校设有25个教学院部,4所直属型附属医院,13所协作型附属医院;有 20个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基础实验室,14个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特色优势学科专业实验室,13个中央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实验室。

学校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和英国剑桥大学、英国格拉摩根大学、美国密歇根大学、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乌克兰国立矿业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国核动力研究院等国内外100多所院校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可以推荐优秀本科生到合作院校免试攻读研究生。

学校现有教职工2366名,其中教授350名,副教授809名;有国家级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88名,有省部级学科学术带头人、教学名师、优秀中青年专家202名;特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10名。

近60年来,学校为国家及地方输送了14余万名高素质专门人才,毕业生广泛分布在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等地区和国防工业、核工业、医疗卫生、环境保护等行业,大部分已成长为所在单位技术、管理骨干。

学校按照“提高质量、彰显特色、改革创新、强化内涵”的发展思路,正在为创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具有国际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我校作为湖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助学院校,1992年就成立了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是省内较早参与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的高校之一,继续教育学院代表学校行使自学考试工作管理职能。从1995年开始举办自学考试社会助学活动以来,学校累计助学人数达6万余人,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特别是我省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培养了大量的应用型专业人才。目前学校获批举办的自考助学专业15个(详见附表),自考助学班拥有在籍考生近万人,学校及各助学点均备有专职管理人员。

继续教育学院充分利用学校现有优势资源,积极稳妥的开展自考助学工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多次被湖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授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先进主考学校”荣誉称号。

附:南华大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全日制助学班开办专业一览表

专业名称

层次

报考对象

护理学

护理、社区护理、中医护理等专业专科学生

药学

药学专业专科学生

模具设计与制造

相同或相近专业专科学生

化学工程

相同或相近专业专科学生

电子工程

相同或相近专业专科学生

数控技术

相同或相近专业专科学生

企业财务管理

相同或相近专业专科学生

工商企业管理

相同或相近专业专科学生

经济信息管理

相同或相近专业专科学生

涉外秘书

相同或相近专业专科学生

经济法学

相同或相近专业专科学生

护理学

护理学中专学生

会计(电算化方向)

会计学中专学生

咨询电话:0734-8160770、8160601、8282352.

QQ:184200932

2015年4月15日

上一条:南华大学成人教育2015年招生专业

关闭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