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指导方案

2015年07月23日 08:48  点击:[]

一、工作要求

1、各函授(教学)站(点)成立毕业论文工作领导组,负责本函授(教学)站(点)毕业论文工作。

2、各函授(教学)站(点)要严格按日程安排如期完成各项工作,并做好资料记录和存档工作。

3、各函授(教学)站(点)要按照学院毕业论文写作要求,督促学生按要求完成毕业论文的写作。

4、各函授(教学)站(点)要对学生的读书笔记、论文的写作形式进行初步审核,发现问题及时要求学生改正。

二、时间进度安排

1、工作资料准备

各函授站点自行下载南华大学毕业设计(论文)暂行规定、答辩工作细则、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表、指导老师评分表、答辩记录、各站点毕业设计(论文)名单等资料。

2、准备、选题阶段(1月)

各函授(教学)站(点)布置毕业论文的相关工作,对学生进行毕业论文动员,举办毕业论文辅导讲座,下发毕业论文选题。函授(教学)站(点)了解学员的写作意向后,确定指导老师,并将指导老师的联系方式告知学员,学员应主动与指导老师取得联系。

3、开题阶段(2月)

指导教师根据题目任务与要求,填写《毕业论文任务书》,及时下发给学生。要求学生阅读至少5篇以上与毕业论文题目紧密结合的相关文献,提供初步的文献综述或研究现状报告。教师要根据学生的选题提出质疑或指导意见,确定学生选题是否可行。一周后学生上交《任务书》、《开题报告书》。

4、撰写论文阶段(2月底至3月底)

在开题报告的基础上,学生进行论文写作。论文写作过程中,学生有问题及时与指导教师联系请教。辅导教师应及时了解学生论文工作进度、质量,督促学生按要求进行论文撰写,对论文文字质量把关。各函授站、点要进行论文中期检查工作,指定专人检查论文进展情况,记录检查结果。督促学生与指导教师沟通、交流,及时发现和解决出现的问题。

理工类毕业生完成的是毕业设计一篇,字数要求:本科不低于8000字,专科不低于5000字;文学、法学、管理学等专业的毕业生完成的是毕业论文一篇。字数要求:本科不低于8000字,专科不低于5000字。

5、结题阶段(4月中旬)

学生完成毕业论文终稿,交指导教师审阅。指导教师按照学院毕业论文写作格式及专业要求,对学生的毕业论文进行审核,并填写审查意见书。

6、预审阶段(4月底)

各函授(教学)站(点)收齐毕业论文后上交学院教务科统一预审,初审不合格者,由各函授(教学)站(点)通知本人即时修改。

毕业论文预审内容包括:论文的立论是否正确、论据是否充分、结论是否正确及编写格式是否规范等。学生须在规定时间内严格按照预审意见进行修改,否则不能参加毕业答辩。

7、答辩阶段(5月)

各函授站、点按照我院的毕业答辩程序,组织学生参加答辩。

毕业设计(论文)打印材料必须在5月底前交教务科。同时,本科毕业生必须提交毕业设计(论文)电子档。

8.毕业论文工作总结(6月底前)

毕业论文工作结束后,各函授(教学)站(点)须组织进行毕业论文工作总结。

三、答辩要求

本科毕业生要求全部参加答辩;专科毕业生采取导师推荐、自荐和抽查相结合的方式。

1、论文答辩采用公开答辩和书面答辩两种形式。

2、公开答辩的名单由指导教师推荐产生.

3、书面答辩程序:首先由答辩小组的教师事先为每位学生出答辩3—5个答辩问题,然后学生采用闭卷考试的形式就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最后由答辩小组根据答题的情况给出答辩分数。

4、公开答辩程序:每个学生的答辩时间为20分钟,其中答辩学生自述时间为10分钟,回答提问时间为10分钟。答辩学生要自述毕业设计(论文)的主要特点、分析和计算的主要依据与结论、设计中的体会和改进意见。重在考核学生的组织与表述能力。自述后,答辩小组成员应围绕毕业设计课题内容进行提问。要求答辩学生回答。重在考核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对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掌握程度。答辩完成之后,由答辩小组根据答辩的情况给出答辩分数。

四、成绩评定

1、参加答辩的成绩由论文成绩和答辩成绩组成,论文成绩必须合格。

2、毕业论文没有通过的学生,须重做毕业论文,随下一届的学生参加答辩。

3、毕业论文的成绩采用百分制,优秀比例控制在10%(90—100),良好比例控制在60%(70—89),其余为及格(60—69)和不及格(60分以下)。 

五、存档资料

答辩结束后,各函授(教学)站(点)应在6月将以下材料按照学号顺序清理,交继续教育学院教务科保存。

1、各函授(教学)站(点)毕业设计(论文)名单

2、开题报告;

3、中期检查表;

4、指导老师评分表;

5、答辩记录

6、论文

南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上一条:关于南华大学成人学历教育2020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下一条:南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毕业设计 (论文)格式规定

关闭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