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长沙市开福区CCT教育考试培训学校

2015年07月23日 09:45  点击:[]

一、学校基本概述:

我校是经开福区教育局批准建立的一所教育培训机构。坐落于长沙市市区繁华地段(上城金都21楼),交通便利,教学环境良好。目前我校与南华大学联合办学,开展自考试助学工作。现有在职员工20余人,学历以本科为主,6人取得教学资格。

二、办学宗旨和指导思想:

秉持诚信为先、倡导以人为本、优质服务、推行和谐办学。严格管理求信誉,创新开辟新市场。个性服务释本色,行为高效保质量。管理是根基,创新是核心;服务是手段,效率是保障。我们通过管理创新、教学创新、服务创新来树立我校的社会形象。自设点以来,我们认真贯彻并落实湖南省教育厅发布的规范办学、加强社会助学单位管理的相关文件、通知精神,提高自考生终身学习、不断进取的意识,严格宣传国家有关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湖南省教育考试院有关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相关制度,与社会其他自考助学单位共同维护考试秩序,确保自考的质量。

三、学校管理体制

1、组织管理机构

我校自建立以来,一直得到省、市、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大力重视和支持,规范和健全的规章制度和教学制度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保证,我们认真贯彻《高等教育法》和省教育厅及市教育局的各种文件精神,制定了各项规章制度,并得到了很好的实施。学校始终坚持“团结、务实、求索、创新”的精神,以服务学生为宗旨,内抓管理、外树形象,从严治校、确保质量。学校组建了学生科、招生办公室、教务科、财务科和办公室五个职能部门,各部门严格按照学校的办学宗旨和管理制度履行职责并相互协作,共同完成学校各项工作。

2、管理制度

严谨的教学管理,是维护教学秩序,保证教学质量的关键。制度是执行

政策的保证,我们非常重视规章制度建设,拥有一套较完整的管理制度,相应制定了严格健全的各项管理制度文件:学校各项管理制度、教务科管理制度、证件管理制度、办公室管理制度、学生科管理制度、课堂考勤制度、函授站规章制度等。

四、开设专业情况:

1.主考院校:南华大学

2.专业:社区护理学;

3.层次:本科

4.形式:业余

五、办学条件:

(一)较完善的设施

我校选址于黄兴北路89号上城金都21楼(黄兴北路),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极其便利,往返此地的公交车有303、803、143、901、123、旅游2路等。学校大约1500m2,并有齐全的配套设施及教学设备。为了使同学们有更好的学习环境,教室还配备了空调、饮水机。另外,学校已配备计算机房、语音教室和多媒体教室等教学实验设施。

(二)优秀的师资队伍

教学是高等教育自考助学学考试的重要工作,教学工作抓得好,学生就能真正学到实处。 如何提高教学质量是我们最为重视的问题,面授工作是教学的核心,在办学过程中,我们非常注重老师的优化配置,重视师资队伍的建设。我校拥有一支学识水平高、治学严谨、政治素质良好的师资队伍。主考学校南华大学每年3月份和9月份先后派专业教师来我助学点进行现场教学辅导,为我校充实了师资力量。

六、经费筹措与管理使用

(一)经费筹措:

1、开办资金

2、在业务范围内开展服务活动的收入

3、利息

(二)管理使用:

1、经费必须使用与办学业务范围和事业发展;

2、执行国家规定的会计制度,依法进行会计核算,建立健全内部会计监督制度,保证会计资料合法、真实、准确、完整;

3、配备具有专业资格的会计人员,会计不得兼任出纳。会计人员调动工作或离职时,必须与接管人员办清手续;

4、本单位按照《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的规定,自觉接受登记管理机关组织的年度检查

七、生源组织、报考及考试通过情况

我校自考生主要源于长沙市各大医疗卫生单位的在职和从业卫生工作人员。招生报名期间,我校由招生办牵头向社会广泛宣传报名工作,收集学生报名资料并严格把关报考条件。目前我校在籍自考生有370人,已毕业学生有117人,其中有15人取得学士学位证书。我助学点学生报考积极性较高,近3年全科通过率达65%左右。

上一条:南华大学召开2016年自学考试工作会议
下一条:常德职业技术学院简介

关闭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