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专业简介

2015年07月23日 10:18  点击:[]

本专业培养能从事药物制剂、鉴定和临床合理用药等工作的药师。本专业学生主要掌握药剂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中草药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及基本技能,毕业后能够从事药物开发研究、药物制剂、药物分析及临床医疗、指导临床合理用药等工作。其主要课程有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理学等。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药学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能在药品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研究与开发领域从事鉴定、药物设计、一般药物制剂及临床合理用药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本专业业务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药学各主要分支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药学实验方法和技能的基本训练,具有药物制备、质量控制评价及指导合理用药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 掌握药剂学、药理学、药物化学和药物分析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 掌握主要药物制备、质量控制、药物与生物体相互作用、药效学和药物安全性评价等基本方法和技术;

· 具有药物制剂的初步设计能力、选择药物分析方法的能力、新药药理实验与评价的能力、参与临床合理用药的能力;

· 熟悉药事管理的法规、政策与营销的基本知;

· 了解现代药学的发展动态;

· 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主干课程:

物理化学(二)、分子生物学、药物化学(二)、药剂学(二)、药物分析(三)、药事管理学(二)、数理统计、药理学(四)、有机化学(五)、药用植物学与生药学。

上一条:关于印发2022年10月全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课程安排及教材目录的通知湘教考自字〔2022〕2号
下一条:药学(本科)专业考试计划

关闭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