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5年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宣讲活动的通知

2015年07月23日 09:11  点击:[]

校属各相关单位:

为大力推行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加快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更好地服务我省就业大局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下发了《关于开展2015年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宣讲活动的通知》(湘人社鉴函〔2015〕5号)。按照文件要求,宣讲活动在2015年12月前完成。现将我校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通过证书制度宣讲,提高大学生对职业培训和技能鉴定重要性的认识,促进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形成崇尚职业技能、重视技能教育、尊重技能人才和倡导技能创新创业的良好风尚。

二、活动方式与内容
(一)报告会
结合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国家和我省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等有关文件精神,聘请业内专家学者重点讲解国家和我省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当前就业形势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状况、国家鼓励创新创业的政策办法等。
(二)项目路演
通过发放资料、政策咨询以及问卷调查等方式,重点介绍我省目前正在组织开展的职业资格与职业能力鉴定项目,包括新职业鉴定、高新技术考试项目、能力测评认证项目、中英资格证书合作项目等。
(三)座谈会
通过技能专家演讲和经验座谈,宣传各行业技能成才先进典型和优秀事迹,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
(四)播放视频
制作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政策及高技能人才先进事迹视频并组织职工、学生观看。
活动方式不作统一要求,各相关单位可结合自身实际自行开展。如举行报告会或座谈会,需省人社厅鉴定中心提供专家团队技术支持的,请在宣讲活动方案备案表中注明,以便统一安排。

三、请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填报« 2015年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宣讲活动方案备案表»,于5月15日前报送至32315420@qq.com,电话8160751。教育培训管理处将根据情况汇总上报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南华大学教育培训管理处

2015年4月30日

上一条:2015年国家职业资格全省统一鉴定时间安排
下一条:关于在我校开展国家职业资格鉴定的通知

关闭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