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励心志 红色教育铸灵魂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党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7年09月02日 10:36 xyb 点击:[]

   为更好地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从历史中汲取智慧与营养,注入精神之钙,巩固“四个意识”,激发爱国热情,8月26日继续教育学院组织了全体党员赴翁安县猴场会议纪念馆进行一次党史和爱国主义教育。

   猴场会议是红军长征途经翁安县猴场时召开的具有转折意义的一次重要会议,上承黎平会议,下启遵义会议。它初步恢复了党的优良的政治工作的传统;复活了毛泽东同志正确的军事方针,为红军长征的胜利作了准备;确立了政治局决定重大问题的原则,为形成以毛泽东为核心的第一代领导集体奠定了基础。

   一行于中午抵达猴场镇,随即进入猴场会议会址区域进行参观学习。会址区域历史底蕴丰厚,有众多历史文化遗存,包括彪炳史册的中央政治局猴场会议会址、一代伟人毛泽东1934年12月31日参加猴场会议时居住过的地方——毛泽东行居、“长征五老”及红军三十女杰当年居住过的地方——红军干部团休养连旧址;开创贵州戏剧先河及全国第一部私家方志的黔中文化巨擘傅玉书故居等,展现了翁安县丰富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全体党员认真听取解说员的详细介绍,不时向解说员提出问题,深入了解革命的人文、自然背景,真切体会当时时局的艰难与共产党人的坚贞。

    面对党旗,在党支部书记曾庆生院长带领下全体党员庄重的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坚定而洪亮的宣誓声,再一次震撼了党员的心灵,提醒自己时刻不忘对党和人民的承诺。

    参观学习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猴场会议会址作为重要的党史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基地,我们要利用好此行参观学习红色文化资源的机会,进一步学习领会红军精神、长征精神、猴场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弘扬革命英雄遗志,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提高自身修养。

 

上一条:关于2017年下半年自考护理学(专科/本科)专业实验考试及临床考核的通知
下一条: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地质矿产事业部 “三供一业”分离移交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关闭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