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药学系

2015年07月23日 09:42  点击:[]

药学系办学有近30年历史。目前开设有中药、药学、中药制药技术、药品质量检测技术、药品经营与管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六个三年制大专专业和中药、药学两个五年制高职专业,中药专业是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建设专业、湖南省教育厅特色建设专业。

药学系下设有五个教研室、一个药学实训中心和系办、学管办。专任教师41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2人;博士2人,硕士21人,“双师型”教师30人,国家执业药师12人,国家执业医师3人,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10人。另聘有行业专家作为兼职教师21人,校外专业建设指导委员24人。近三年来教师发表学术论文136篇,其中国家级核心期刊论文85篇,主持或参与科研项目46项。有专利发明1项、省市级科研成果各1项。

药学系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完备。校内药学实训中心为教育部中央财政支持的中药专业实训基地,建筑面积5000多平方米,经过近几年建设,已形成了高标准、多学科交叉,多专业共享、多功能实施的技能实训教学平台。同时,建有千金药业、九芝堂、华润三九制药、湖南省药检院、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中药研究所、湖南省实验动物研究中心、老百姓大药房、中西医院等校外实习(训)基地60多家。学校设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具备中药调剂员、中药购销员、医药商品购销员、药物制剂工、药物检验工的培训和鉴定资格,学生经过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可获得相关的中、高级职业资格证书。

药学系坚持技能型和创新性培养相结合的办学理念,走校企合作、产学结合的办学之路,是我校特色鲜明、人才培养质量高,在全国医药行业有较大影响和知名度的院系。学生连续两年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比赛,均获一等奖;双证获取率达100%;多年来为全国医药行业输送了综合素质高、操作技能强的药学人才近6000名,近三年就业率达98%、专业对口率达95%以上。学生质量好、综合素质高,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药学系与南华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实行自考本科助学,是南华大学药学专业、湖南中医药大学中药学专业自考“专升本”助学点,也是湖南中医药大学中药学专业对口专升本招生点。

上一条:南华大学自考本科怀化医专助学点201410批次报考简章
下一条:南华大学自考校外合作助学机构一览表

关闭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