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专业介绍

2015年07月23日 10:18  点击:[]

护理学是一门以多学科理论为基础,研究维护、促进、恢复人类身心健康的护理理论、知识、技术及其发展规律的应用科学。护理学的研究范围、内容与任务涉及影响人类的生物、心理、社会等各个方面,是运用科学的思维方法对各种护理现象和护理问题进行整体的认识,以揭示其本质和发展规律的科学。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相关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和医学基础、预防保健的基本理论知识,受到护理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临床护理技能的基本训练,具有对服务对象实施整体护理及社区健康服务的基本能力。

随着护理专业化发展,护理学的实践范畴不断扩展,根据护理实践的性质和环境不同,将其分为临床护理、社区护理、护理教育、护理管理和护理研究。

主干课程:

护理学专科:护理学基础、社区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一)、外科护理学(一)、妇产科护理学(一)、儿科护理学(一)、生理学。

护理学本科:护理管理学、护理学研究(二)、社区护理学(一)、内科护理学(二)、外科护理学(二)、妇产科护理学(二)、老年护理学。

上一条:药学(本科)专业考试计划
下一条:护理学(专科)专业考试计划

关闭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