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衡阳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评员培训班在南华大学举行

2023年03月06日 17:05  点击:[]

2023年衡阳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考评员培训班在南华大学举行

 

34日上午,2023年衡阳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评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南华大学举行。来自全市多个行业的312名学员将参加为期两天的系统培训和考试、考核。省人社厅、南华大学和衡阳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考评员工作是一项标准性、技术性很强的工作,是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重中之重,直接关系到职业技能认定质量的高低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含金量的大小。本次培训旨在全方位推进四位一体“雁盛计划”专项行动,持续践行“和行健”衡阳人社标准化服务,为衡阳市培养、新增一批具有精湛技术、丰富经验和良好职业道德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评员,努力打造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的“金字招牌”,从而更好地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助力衡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班由市人社局主办,南华大学承办。参加培训的学员主要来自在衡高校(含技工院校)、医院、企业和社会培训评价组织,涉及电工、钳工、电子商务师、养老护理员等28个职业培训项目。培训班邀请了省人社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相关负责人和南华大学、衡阳技师学院、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等相关院校资深教师担纲主讲,通过集中授课和分组模拟考评相结合的方式,对学员进行系统且有针对性地考评技术能力培训。学员参加培训并通过公共知识考试、操作技能考核和考评技术实习后,方可获颁考评员资格证书。

2020年国家全面推行技能人才评价机制改革以来,衡阳市通过省人社部门备案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27家,现有各类考评员达400人以上,可对在校学生、企业职工和社会劳动者等群体开展49个职业(工种)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南华大学成功申报了育婴员(三级、四级)、老年护理员(三级、四级)、车工(二级、三级、四级、五级)、电工(二级、三级、四级、五级)和铣工(二级、三级、四级、五级)等五个职业(工种)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资质,通过此次培训,为下一步学校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学院顺利完成广西壮族自治区西林县总工会干部提升培训任务
下一条:衡阳市人社局领导和专家对我校职业技能现场评审优秀

关闭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