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7年01月17日 13:26 xyb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中共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做好省属高校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关工作的通知》和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2017年1月16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正校级督导邹长城出席会议指导。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刘伟业书记主持。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广泛征求意见,学院通过调研约谈、设置意见箱、谈心谈话等渠道,广泛向教职工征求意见建议,发扬民主、开门纳谏,重点听取了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担当方面和对学院整体工作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会前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会诊”,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解决问题打下了基础;开展谈心谈话,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同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和分管科室主要负责同志之间分别谈心,相互沟通思想,谈透问题,增进了解,对于自身和对方存在问题的具体表现以及改进提高的方向形成了共识,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创造了良好氛围;总支书记刘伟业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准则》)和《条例》,结合部门思想和工作实际,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方面,仔细查找了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总支书记刘伟业通报了会议准备情况以及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落实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刻检查分析了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存在问题的根源,并明确提出下一步整改思路与措施。随后,他带头作自我批评,虚心听取并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意见。院长曾庆生、副院长尹小波依次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

    正校级督导邹长城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说,本次会议准备充分,形式规范,自我剖析深刻,相互批评不打马虎眼,取得了切实效果。他认为,学院领导班子整体态度认真严肃,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真诚、一针见血,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要求,班子成员要继续加强政治意识,绷紧理论学习这根弦,在开展继续教育的过程中要注意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保证方向正确,同时将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从学校发展大局出发,发挥继续教育在南华大学创建“双一流”建设中的作用,做好继续教育转型发展工作,加强调查研究,做好风险防范。

上一条:转发《关于明确我省有关国务院已取消的部分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的后续技能鉴定实施细则的通知》
下一条:【贯彻党代会精神】继续教育学院--强化内涵、彰显形象,着力打造继续教育新平台

关闭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